党建及文化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开卷有益 | 为你解锁电子材料院 “定制” 书单

发布时间:2022-04-23

微信截图_20220715155253.png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列夫·托尔斯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一直倡导“终身学习”的理念,即便无法时刻身处课堂,也应该时常从书籍中获得新知。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希望我们能彼此相互提醒:聚焦书籍,在忙碌中借书籍汲取力量。阅读,使我们眼界更宽广,格局更壮阔。


电子材料院的老师、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中,也经常彼此推荐好书。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推荐率极高的几本。期待你,与我们一起共读。


01

640 (2).jpg

written 

by

「印」

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


《飞鸟集》

推荐人:

电子材料院院长  孙蓉


《飞鸟集》是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诗集之一。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尔的笔下合而为一,短小的语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世人探寻真理和智慧的源泉。初读这些诗篇,如同在暴风雨过后的初夏清晨,推开卧室的窗户,看到一个淡泊清透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清新、亮丽,可是其中的韵味却很厚实,耐人寻味。


02

640 (3).jpg

written

by

「中」金一南


《苦难辉煌》

推荐人:

人资与教育部  时培柱


该书联系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共产国际活动以及日本军国主义兴起等国际背景,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力量、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03

640 (4).jpg

written

by

「德」

赫尔曼·西蒙


《隐形冠军》

推荐人:

战略研究办 刘绮婕


《隐形冠军》中“隐形”的意思是指这些企业几乎不为外界所关注;而“冠军”则是说,这些企业几乎完全主宰着各自所在的市场领域,他们占有着很高的市场份额,有着独特的竞争策略,往往在某一个细分的市场中进行着专心致志的耕耘。隐形冠军的好处是就是市场上避开竞争。他们只要在专注的范围内做到最好就可以了。世界上由各种各样的企业组成,各有各的生存空间,只要能够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就很好。


文字|孙   蓉

          时培柱 

          刘绮婕

编辑|李沐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