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世界读书日,阅读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4-24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全员读书氛围,激发大家阅读热情,加强人文精神教育,电子材料院工会联合凤凰社区工会联合会针对世界读书日在电子材料院图书馆(深圳大学城图书馆电子材料院服务站)举办了读书日活动。师生们在世界读书日探讨阅读的意义,主动阅读,思考阅读,从而喜欢上阅读。活动主要分为“入馆知多少”挑战赛和“阅与享”知识交流会两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80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813.jpg

以赛促学,以学践行。“入馆知多少”挑战赛上,通过对SIEM图书馆基本情况与使用指引的了解和学习,大家趣味满满地探索着“SIEM新解锁的地图”图书馆。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824.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835.jpg

最是书香能致远,正是阅读好时光。“阅与享”知识交流会上,由凤凰社区工会联合会邀请的作家——唐诗女士带领大家品读了优秀的文学作品,电子材料院周凤瑞也进行了精彩的阅读分享。师生们透过他人的视角,感受属于阅读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840.jpg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843.jpg

“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在于读书。”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开卷有益,无论什么时候,唯有获得真知灼见、收获精神启迪的阅读,才是真正有益的阅读。希冀在未来以璀璨的文化之光照亮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之路,以强韧的文化之力汇聚高质量建设电子材料院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