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媒体报道】两会好声音丨培育创新载体,引进顶尖人才,助力宝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前海扩区后,会驱动宝安创新水平向国际化迈进,这里也将产生更多科技创新主体和平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建设者,希望能在宝安区制造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起到良好的科技支撑作用。”作为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副院长,宝安区政协委员张国平十分关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他希望能够引进全球的顶尖人才 ,用顶尖人才的落户兴业来尽快提升宝安制造业的水平和全球竞争力。


640 (56).jpg


据了解,此前他带领团队着手研发的“临时键合胶材料”已经通过客户端测试并成功量产,一举打破国外长期垄断。


去年底开园的电子材料院是首家落户宝安的应用型基础研究机构,弥补了宝安缺少高端源头创新资源的短板。据张国平介绍,电子材料院在落户过程中,宝安在资金支持、产业空间、人才住房、政策支持等方面都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而此举正体现了宝安对科技创新的重视。


未来宝安应该如何增强创新能力,助力高质量增长?张国平建议围绕宝安重点产业,如智能终端、超高清视频显示、激光增材等,深度剖析掣肘产业发展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并以此为目标精准布局、引进、培育和支持相关科技创新载体的建设,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赋能传统产业。


“宝安想要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关注顶尖人才的培育和引进问题。宝安应该主动走出去,将人才请进来。”他提出,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关键,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离不开顶尖人才。他建议针对产业链的安全自主可控,梳理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用顶尖人才安居兴业来快速补链强链,培育细分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了长期留住人才,除了在创新创业方面给予支持,还应关注人才的落户、住房、子女上学等配套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304165554.png



来源 | 深圳商报

编辑 | 公共关系与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