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研究院介绍

研究院介绍

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材料院”)于2019年正式成立,聚焦集成电路高端电子封装材料。电子材料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深圳市十大新型基础研究机构。

电子材料院采取“边建设、边招人、边产出科研成果”的模式,已建成我国首个集成电路高端封装材料“研发-检测-中试-验证”全闭环平台,可全面支撑国内相关企业的材料验证需求,加速关键核心技术材料国产化进程。

如今电子材料院人员规模已达到400余人,副高级以上共计42人;青年科研骨干137人,其中博士以上占57%,40名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电子材料院以面向芯片级封装、晶圆级封装关键材料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充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研究与产业基础,发起成立大湾区先进电子材料产学研联盟和宝安区5G产业技术与应用创新联盟,汇聚国内外学术、产业优势资源,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定位:

先进电子材料的中立、前瞻、开放、共享研发平台。


使命: 

聚焦目标导向(电子信息领域产业应用),挖掘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建设高端电子材料研发与转化创新生态体系


愿景: 

全球影响力的高端电子材料工业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


核心价值观: 

实事求是,勇敢坚韧,开放包容,追求卓越。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于2006年2月共同建立,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瞄准国际一流工研院,致力于建设与国际学术接轨、与珠三角产业接轨的新型科研机构,定位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健康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自主知识产权新工业建立,率先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先进院重点布局健康与医疗、机器人、新能源与新材料、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等领域,在高端医学影像、低成本健康、医用机器人与功能康复技术、城市大数据计算、脑科学、先进电子封装材料、肿瘤精准治疗技术、合成生物器件关键技术不断实现突破,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在医疗器械和电子封装材料领域占据国内优势地位。

先进院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建设机遇,在改革热土上孜孜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冲击国际科学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

932516055772387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