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电子材料院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9

2.jpg

9月15日,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在A栋报告厅顺利开展了紧急救护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参加对象包括院各职能部门(含平台)、科研中心、驻园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单位。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员、专业讲师孟苇来电子材料院普及现场急救技能与AED使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有效应对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情况,纠正以往错误的认知,避免操作不当引起的“再损伤”,减少因突发事件、疾病、灾害等带来的伤害。

3.jpg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急救的处置方式,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理三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师的专业、生动的讲解和精湛的救护技术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和学生。大家纷纷主动上台亲自操作急救技能,培训师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通过理论讲解辅导和实操演练,职工和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