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及文化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踔厉奋发 开拓创新 电子材料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2

二十大汇报总结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电子材料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组织职工、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1.png

2.jpg

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电子材料院的科研人员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4.png

副院长,材料院支部副书记

张国平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也为未来十年的宏伟蓝图而欢欣鼓舞。

坚持党的领导,依靠新型举国体制,作为一名集成电路材料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身处严峻的国际形势中,更加坚定了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把我国建设成现代化科技强国和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5.jpg

材料计算与仿真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材料所一支部书记

鲁济豹


我怀着极为激动和自豪的心情全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报告,听着总书记深入阐述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的内心感受到了无比的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和一名党员,我深感祖国建设成就之不易、深感时代赋予的责任之重大,定要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工作、勤奋耕耘,在电子封装材料底层设计与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不断做出成果,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6.png

前瞻材料研究中心、研究员,材料所一支部委员

刘睿恒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面向百年以来大变局时代的一次全面盛会,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创新发展工作的全面总结,又是在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继续对科技创新引领民族复兴的又一次顶层设计。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时代的车轮转到今天,世界科技日新月异,人工智能大数据、5G通讯、新能源汽车、基因治疗等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层出不穷;而我们所面对的国际形势比以往更加险恶。中国科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调国家民族需求,强调原始创新。我们青年人既要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抓住机遇,找准方向定位,将自己的科研工作溶入到国家的需求、时代的呼唤之中;同时面对硬骨头难题还要有“结硬寨、打呆仗”的定力,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只有这样,才能“逶迤腾细浪,不负少年头”,承担起新一代青年人的时代担当。


7.png

前瞻材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材料院支部书记

毛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国的治国理念,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刻认识到国家给予我们科研工作者深切的厚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面临着复杂国际局势下,深感责任之大,不容退缩。更要以敢于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攻坚克难,实现电子封装材料中关键原材料的国产化,为封装材料的全面突围提供保障。


8.png

人资与教育部、副部长,材料所一支部委员

王珊珊


怀着激动地心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中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严”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

作为党员,要坚定不移,立足岗位,时刻铭记新时代从严治党的要求。面临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需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完善,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原则。不只做好自身工作,更要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