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电子材料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LOOK OUT


警惕各类诈骗信息




不听 不信 不转账







01


PROBLEM


刷单前问自己:


天上掉馅饼的事会这么轻易轮到你?




02


PROBLEM


点陌生链接前问自己:


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03


PROBLEM


网贷前问自己:


无抵押还免息,对方为啥不直接送钱给你?










当前,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作案手段变化快、迷惑性强。为了切实增强师生识诈防骗“免疫力”,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近期在A栋报告厅开展了反诈宣传讲座。讲座由深圳公安宝安公安分局福永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吴汉波和机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三级警长李涵睿来院进行。本次讲座参加对象包括院各职能部门(含平台)、科研中心和第三方服务单位。


3.jpg

讲座针对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5大高发类案进行分析,从施骗的步骤到受害人心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两位警长根据从警以来所接触的案例,并与现场同学、同事们进行互动与询问,结合大家的亲身经历,从而进行培训与警醒,让大家意识诈骗套路千千万,在我们身边防不胜防。


4.jpg

经过这次培训讲座,大家对电信诈骗手法、诈骗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也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面对电信网络诈骗,大家能保持警惕之心,认清诈骗套路,保护好自身与家人、同事财产安全。






供稿:安全与运行部


编辑:宣传办


审核:赵建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