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喜报!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成功获得CMA资质认定

发布时间:2022-12-08

12月1日,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评审,成功获得CMA资质认定证书。这标志着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的检测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和全面的检测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114112703.jpg



CMA全称为China Inspection Body and Laboratory Mandatory Approval,即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CMA资质认定是一种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的证明,获得资质认定的检测机构允许其在检测报告上使用CMA标记,具有CMA标记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测评及司法鉴定等领域,具有法律效力。




微信图片_20230114113332.jpg



CMA资质的获批,一方面是政府主管部门对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的技术实力和工作建设的肯定与认可;另一方面是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不断拓展检测领域范围,更好地适应检测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




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是面向集成电路领域电子封装材料和器件专业的分析检测平台,也是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本着科学、公正、优质、高效的原则,凭借一流的技术团队和高效的管理模式,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同时也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目前,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具备各类分析检测设备218台/套,已建成显微表征、成分分析、热学分析、电学分析、力学分析、可靠性测试六大分析测试服务能力。平台已建立从材料检测、工艺检测到器件检测的全流程、全链条检测能力,涵盖电子材料“原材料筛选-材料合成半成品&成品性能检测-失效分析”等多个方面,具备多场耦合测试技术、材料分子结构分析、封装失效分析技术等多样化表征和测试能力。




今后,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将继续坚持“公正、独立、科学、权威”的原则,进一步拓展自身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业界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为高端电子封装材料国产化保驾护航。




来源:电子材料院分析检测中心


编辑: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