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APM团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0

HELLO

从“心”起航

1.png

9月15日,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材料院”)举办了2022年度APM团队“开学第一课”活动,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简称“深圳先进院”)学生处徐敏老师、导师代表、研究生会宝安分会成员及院内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孙蓉院长代表APM团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讲述了APM团队薪火相传的科研传统,与在新时代、新任务要求下的新发展要求。孙蓉院长勉励学生们做到“爱生活、爱科学、爱国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珍惜时间,科学规划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二要勇于创新,不断攀登学术新高峰;三要修身立德,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四要多锻炼,强体魄。孙蓉院长饱含期待,希望同学们在理论上有所创新,学以致用,在企业中实践、并以学术研究反馈,在深圳先进院、电子材料院这个“新平台”上实现“新作为”。

2.png

导师代表刘睿恒和鲁济豹随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及科研心得,希望各位同学保持对科研的激情、好奇心;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养成严谨的科研态度;珍惜同学情谊、师生情谊,心怀感恩。刘老师和鲁老师祝福同学们在电子材料院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勉励大家培养自觉自律的优良习惯,利用好研究院的各种平台资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成长为宽口径、厚基础、跨科学的复合型人才。

3.png

4.png

先进院研究生会宝安分会主席王晓允介绍了研究生会部门职责及2022年研究生会的整体工作计划,练惠洁老师介绍学生手册和相关规章制度。

5.png

“少年当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是APM团队新生的新起点,同学们将有无限的可能,去描绘青春中最美丽的画卷,在新时代的浪潮里乘风破浪,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