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加拿大国家工程院杜如虚院士赴电子材料院调研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8日,加拿大国家工程院杜如虚院士赴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电子材料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640 (1).jpg


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向杜院士详细介绍了电子材料院近三年来在科研进展、园区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陪同杜院士参观了材料中试线、分析检测平台及验证线,杜院士充分肯定了电子材料院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电子材料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因素。电子材料院能够及时抓住集成电路发展机遇期,占据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营造的科技创新氛围、员工们勤劳肯干的精神和团队的潜心付出都是科技事业成功的关键。未来,电子材料院应发挥平台效应,以深圳为中心,打造高端电子材料全球产业高地。


640 (2).jpg


随后,杜院士在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韧性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杜院士在讲座中从当今世界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入题,指出随着全国各地加大新基建投资与建设的力度,数字化技术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环顾国内制造业发展现状,面对产业结构不合理、工作效率低下、供应链紧张、自主创新不足等挑战,政府和企业需要抓住创新、布局、应变三大关键点,使自己拥有超强“韧性”,只有这样,才能焕发制造业的全新活力。讲座结束后,杜院士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细致全面地解答每一个提问。杜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获益匪浅,极大开阔思路、激发使命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


640 (3).jpg


图丨姚平璐

文丨李沐纯

审核 | 吴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