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高端电子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机构。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科技前沿咨询 安全运行

电子材料院“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ICEPT会议论文发表量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2-08-20

2022年8月9日-8月11日,第23届电子封装技术国际会议在中国大连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技术研究院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简称“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共计79篇会议论文发表,发表量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层层审稿和选拔,最终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获评优秀论文1篇,优秀学生论文4篇、优秀海报2篇。

1.png

李康博士荣获优秀论文奖

2.png

彭振家、严郑瀚、吴文杰、沈兴旺荣获优秀学生论文奖

3.png

钟诚、杨媛媛荣获优秀海报奖


电子封装技术国际会议(ICEPT)是国际电子封测领域四大品牌会议之一,作为引领全球电子封装技术的国际会议,吸引了线上线下超8000名专业人士参会,ICEPT2022共发表论文480篇,其中大会优秀论文10篇、优秀学生论文15篇、最佳海报10篇。会议重点围绕电子封装设计、制造、测试,以及光电子、MEMS、系统级封装等领域。

封装材料与工艺专题,由深圳先进院材料所所长、深圳先进电子国际创新研究院(简称“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深圳先进院材料所副所长、电子材料院副院长张国平,研究员刘志权担任主席,本次会议特邀张国平、刘志权作《面向先进封装应用的聚合物基电子封装材料》、《(111)纳米孪晶铜的热稳定性和界面可靠性研究进展》专题报告。

4.png

张国平研究员做受邀报告

5.png

刘志权研究员做受邀报告


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始终坚定不移地探索和创新产学研协同模式,将产业化与基础研究并行,输出的优秀科研成果将为企业、产业以及应用终端解决实际需求提供强有力的灵感创意,也有助于知识成果批量转化,助力学术研究与产业深度融合;同时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也将致力于组建一支结构合理、勇于创新、影响力强的科研团队,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坚持践行科学家精神,不断为企业、行业及国家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6.jpg

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团队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李沐纯、赵小漫